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临夏州财政局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10月19日,临夏州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专题研讨交流活动。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部分内容和《习近平论民族和宗教工作(2020年)》、《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州委书记郭鹤立在临夏州2020年度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临夏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录同志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州财政局贯彻落实工作,各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和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2名党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和局属各单位、各科室负责人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胸怀“两个大局”,统揽“四个伟大”,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发展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局属各单位、各科室和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州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财政事业、干好本职工作的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局属各单位、各科室和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制定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积极搭建各种形式的宣传辅导平台,充分利用财政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及时发布转载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报道和局系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的工作动态,持续在全局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二是距离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仅剩70多天时间,局属各单位、各科室和各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措施,再接再厉、一鼓作气,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财政部门承担的脱贫攻坚和帮扶工作任务。认真履行脱贫攻坚资金保障专责组职责,全力做好项目资金保障工作和涉及脱贫攻坚的各类问题整改工作。三是局属各单位、各科室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州委书记郭鹤立批示精神,按照各自承担的工作职责,紧盯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对照检查,加快各类资金支出进度,履行好资金监管职责,要在创一流、争先进上下功夫,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州委州政府、局党组的安排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财政工作任务。四是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工作,局属各单位、各科室要加强对本单位(科室)的内部安全管理,特别要做好冬季防火、用电各项保障措施,认真排查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教育干部职工加强个人自身安全,确保不出任何问题。五是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和管理力度,各党组成员和局属各单位、各科室负责人要切实关心关爱年轻干部,经常性的帮助年轻干部加强自身修养和学习,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个人综合素养。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制度建设,严格落实考勤管理和绩效考核管理等制度,强化单位内部管理,严肃工作纪律,努力树立财政干部良好形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