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山丹县财政局抓好“六稳”“六保” 助力“百日攻坚”

  今年以来,县财政局紧紧围绕县委、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努力克服减税降费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助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

  一、发挥财政职能,保障资金需求。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加强与税务部门沟通,深挖税收潜力;加大复工复产支持力度,扶持重点税源企业,推动实体经济复苏;统筹盘活资金资产资源存量,落实有效的聚财节支措施,努力增加可用财力,切实保障县委、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资金需求。

  二、加大投入力度,强化民生保障。不断破解民生难题,逐步加大基本公共服务投入力度,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全面做好医疗卫生服务,全力支持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养老保障水平。切实加大“三大攻坚战”投入力度,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城镇化建设、绿色生态农业、水利、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三、强化预算管理,兜牢“三保”底线。积极推进“零基预算”和预算绩效管理,对全部财政资金开展绩效评价。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减缩一般性支出和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严格管控“三公”经费,保障干部职工工资和津补贴及时足额发放,坚决兜牢“三保”底线,用政府的紧日子换老百姓的好日子,统筹财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助力“百日攻坚”行动。

  截至目前,全县“六保”投入达11649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0.34%。这些资金的投入,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增加就业、保障民生、粮食安全、基层运转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为“百日攻坚”行动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