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省财政厅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宣讲会

  10月9日,省财政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宣讲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智军结合学习研读体会和实践感悟,着重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财政部门学习贯彻的着力重点和实践抓手以及学懂弄通做实的学习方法等三个方面,开展了理论宣讲。

  张智军同志在宣讲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统揽“四个伟大”、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新时代的思想魅力和实践伟力,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为人民服务的深厚情怀和博大胸怀,蕴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大党大国领导人的核心力量和人格力量。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能够更加全面深刻地强化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一根本性问题的理解把握,进一步认识到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之所以能开新局、谱新篇,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就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张智军同志就财政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分享了五点个人学习心得和体会:一是旗帜引领方向、政治统领全局,财政部门要培养和树立观大势与抓小事相统一的战略思维;二是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财政部门要培养和树立固根本与开新局相统一的创新思维;三是政策和方法必须有的放矢,没有重点就没有政策,财政部门要培养和树立两点论与重点论相统一的辩证思维;四是法治强则财政强,财政部门要培养和树立原则性与实践性相统一的法治思维;五是基础底线稳固、发展才有底气,财政部门要培养和树立防风险与促发展相统一的底线思维。

  张智军同志强调,广大财政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注重与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应对风险挑战、推动财政事业改革发展的实践能力和工作水平。

  在家厅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共240余人参加专题宣讲会,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宣讲为进一步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梳理了理论结构,提供了思想引领,指出了学习方法。下一步,要更加注重理论学习和财政业务的结合,在实践中提升理论水平,以理论武装推动实践工作,真正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转化为推动新时代财政改革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