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省财政厅举办“抗击疫情 感恩奉献”道德讲堂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增强思想道德建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省财政厅于6月18日举办“抗击疫情 感恩奉献”道德讲堂活动,在家厅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以“问自己”、“诵经典”、“敬模范”、“谈感悟”、“送吉祥”和“唱歌曲”六个环节深切感触抗疫英雄动人事迹,大力弘扬感恩奉献精神。伴随着轻柔舒缓的音乐,主持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团工委副书记火勋亚带着大家进入到活动的第一个环节“问自己”:你是否愿意把自己的善行化作一缕阳光,以一颗赤子之心照亮社会的某个角落?你是否能够立足岗位职责,以一颗敬业的心认真干好每一项工作?生活中,如何遵守社会公德?言之谆谆,意之切切。

  人事处贾亮朗诵毛泽东主席经典篇章《为人民服务》,这一环节更加坚定了同志们的理想信念,更加明确了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敬模范”环节,疾控中心党办主任、甘肃第二批援助湖北疾控队队长杨建军带来他援鄂抗疫故事——《既然选择了远方便笃定前行》。2008年汶川地震疫情监测、2010年玉树地震卫生救援、2020年新冠疫情防控……杨建军主任每一次逆行,都冒着生命的危险,坚守理想信念,兢兢业业,克己奉公。

  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甘肃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重症医疗组组长姚双吉讲述了他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奔赴一线的故事《敬业专业铸医魂,使命担当筑“长城”》。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以生命赴使命,点亮希望之灯,用自己与家人的分离换来更多人的相互守候,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聆听完两位英雄楷模不平凡的抗疫故事,主持人进行现场采访,三位干部职工积极交流分享了他们的所感所悟。

  正值端午佳节之际,工作人员为大家送上寓意平安、吉祥、健康香包,现场气氛温暖热烈。

  随后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江贵贤对本次道德讲堂进行了精彩点评,认为本次活动和大家一起聆听、感受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感动瞬间,旨在引导党员干部争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高尚道德情操的践行者、社会文明进步的推动者。

  最后,活动在全体人员《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越是懂得感恩奉献,越能够在国家、民族命运攸关之际显示出笃实前行的强大力量。通过此次道德讲堂,进一步坚定了履职尽责担使命,感恩奉献新时代的决心,财政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就今年的经济发展提出的“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八字期许,为全省财政和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