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甘肃省财政厅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6月4日下午,甘肃省财政厅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智军主持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并对学习贯彻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这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传递了中国发展充满希望的信心,宣示了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决心,彰显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恒心。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会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取得了丰硕成果,汇聚起全国人民决战决胜的坚定决心和强大力量,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实施提高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扩大政府投资规模等一系列重大举措,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奋力拼搏、超常努力,积极推动两会政策红利直达基层、直达企业、直达民生。

  会议强调,财政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好学习宣传,深刻把握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责任,认真体悟危中有机、化危为机的辩证关系,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转化为自觉行动,保持敢打敢拼、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积极主动做好今年财政工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全省财政系统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国两会精神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全面落实更加积极有为的积极财政政策,加强管理,深化改革,全力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实现“六稳”目标,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促进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