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坚决扛起财政部门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

  近年来,省财政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坚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切实增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长期性、艰巨性,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决扛起财政部门支持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基础性底线性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在甘肃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中指出,甘肃省委、省政府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优先位置,克服财政困难,优先支持生态领域建设,2018 年投入202.06 亿元,较上年增长13.48%, 2019 年上半年已投入153.96 亿元,为改善生态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全省生态破坏情况得到有效遏制,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强化,生态文明建设进程明显加快。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