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平凉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务交通费用报销管理暂行办法出台

  为保障市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单位常驻地范围内公务出行,规范事业单位公务交通费用报销管理,近日,市财政局印发了《平凉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务交通费用报销管理暂行办法》,对适用对象、报销区域范围、出行方式及报销办法、经费保障等内容作了明确规定。

  一、适用对象。《平凉市市属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平车领〔2019〕1号)确定的市直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参改单位和参改人员。参改事业单位中的副县级及以上干部,公务出行自行选择出行方式,不予报销公务交通费用。

  二、报销区域范围。在平单位常驻地按《中共平凉市委办公室 平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凉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和〈平凉市市级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平办发〔2016〕37号)明确的公务交通补贴保障范围执行,即平凉市中心城区,崆峒区安国镇、崆峒镇、柳湖镇、四十里铺镇;平外市直事业单位常驻地按该单位所在县(市、区)的有关规定执行。工作人员到常驻地以外地区开展公务活动,按照差旅费管理办法规定执行。

  三、出行方式及报销办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常驻地范围内开展公务活动,优先使用车改后保留的业务用车;无业务用车或业务用车保障不足的,原则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确因工作任务需要,经单位批准,可乘坐非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事业单位要严格控制车辆租用,除团体活动、学生活动、来宾接待等活动,在单位车辆不能满足的条件下可租用车辆外,一般在常驻地开展公务活动不得租用车辆。工作人员在常驻地范围开展公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所发生的公务交通费用凭据报销,报销凭证应是真实合法的纸质票据或电子票据。乘坐出租车出行的,按平凉城区出租车的收费标准,以公开的电子地图数据为依据,据实报销。租用车辆应签订租车协议,通过市场化方式解决。

  四、经费保障。公务交通费用从单位公用经费中列支,不再单独增加预算。单位要严格控制年度公务交通费用报销额度,个人每月报销额度不得高于同级别党政机关相应层级公务交通补贴标准。

  五、严肃财经纪律。市直各事业单位要建立公务出行审批内控管理制度,加强对公务交通费用报销的财务管理,严格审核把关,并在适当范围内定期公开公务交通费用报销情况。不得既发放公务交通补贴又报销公务交通费用,不得以固定数额或其他变相包干方式向工作人员发放公务交通补贴,严禁报销没有发生公务出行活动的费用,严禁报销非公务用车的燃油费用。对违规审批、报销公务交通费用的行为将严肃追究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