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临夏州财政局: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

  4月26日,临夏州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州财政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及州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州委书记郭鹤立同志讲话和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代主任萧懿群同志工作报告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防灾减灾工作会议精神、州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州防灾减灾工作会议精神。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录同志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州财政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各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和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局属各单位、各科室和各支部要认真学习州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州委书记郭鹤立同志的讲话精神和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代主任萧懿群同志作的工作报告精神,并结合财政部门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切实增强担当作为意识,全力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强纪律意识。局属各单位、各科室要严格执行考勤签到、请销假等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积极主动加班加点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四是全面梳理中央、省州巡视反馈的各类问题,彻底整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涉及财政部门的问题,确保问题逐项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涉及单位、家庭和个人的方方面面,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筑牢安全防范意识,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局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职责,经常性地督促检查分管单位(科室)安全生产工作,局属各单位、各科室要加强对本单位(科室)的内部安全管理,认真排查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教育干部职工加强个人自身安全,确保不出任何问题;相关科室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州安委会工作部署,切实加大财政部门安全生产资金的投入和监管力度,并督促指导企业按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资金投入,帮助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能力。

  会上还对干部职工学习掌握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并组织开展警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彷徨的人生——詹顺舟的忏悔》。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