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甘肃省财政厅组织开展第五轮行政执法换证考试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程,不断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2020年5月8日上午,按照省司法厅统一要求,省财政厅组织第五轮行政执法证换证考试。针对本次考试,省财政厅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认真梳理执法依据,严格行政执法人员资格审查、培训,做到执法主体适格,执法依据清晰充分,执法人员资格合法有效。

11.png

  考试期间,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俊峰,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局长杨国民等领导到场巡视,考试过程井然有序,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12.png

  本次考试共计130名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参加,考试采取“一人一机、一机一卷、随机抽题”的网上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内容涉及《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诉讼法》《国家赔偿法》《甘肃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

13.png

  通过此次换证工作的开展,大幅提升了省财政厅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水平,为进一步落实“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切实做到严格依法、规范文明执法起到了积极作用,为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依法行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4.png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