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平凉市财政五项措施规范完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

  为做好全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后半篇”文章,市财政从完善管理制度、靠实工作职责建立发放系统、设立发放台账、加强政策宣传五个方面发力,确保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制定了《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完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的指导意见》,提请市政府以平政办发〔2020〕14号文件印发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进一步明确了全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管理的范围、有关部门单位的职责、发放流程、工作时限、管理责任等,确保了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和管理有章可循。二是分解落实了全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重点工作任务,根据市、县有关单位职责分工,逐项靠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抓到位、管规范,防止图形式、走过场。三是按照“统一标准、统一应用、资源共享”的原则,计划今年9月底前搭建完成全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发放系统,实现全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发放线上运行,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透明、安全、高效发放到群众手中。四是统一明确了全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指标管理和资金发放总台账以及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备查账的样式,要求财政、乡镇政府(街道办)按月序时登记,并及时与银行、国库清算对账,进一步规范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账务管理。五是充分利用全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系统、广播电视、电子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对惠民惠农政策的宣传,公开公示惠民惠农资金分配发放信息,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惠民惠农政策的知晓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