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4月9日上午,临夏州财政局召开全州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州财政局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局属单位、科室负责人和各县市财政局长、纪检组长(纪检干事)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全省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州财政局党组与各县市财政局和州财政局局属单位、科室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责任书。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录作了全州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9年州财政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州纪委监委派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长、州财政局党组成员张玉禄作了讲话,对全州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

  李建录同志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州财政局党组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面完成各项财政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李建录同志就做好2020年全州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常态化抓好学习教育,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落实好“一岗双责”,始终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三是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强化警示教育,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把过紧日子的要求切实贯彻和体现到财政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四是坚定不移抓好主责主业,着力加强财政资金监督管理。严格执行《预算法》和人大批准预算,带头维护预算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管理,运用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系统对财政资金进行实时监控;积极推进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促进财政资金安全运行;加强政府债务规范管理;持续加强扶贫资金监管;构建惠民惠农“一卡通”管理长效机制,确保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见效。

  州纪委监委派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长、州财政局党组成员张玉禄同志就做好2020年全州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讲了几点意见。一是聚焦践行“两个维护”、聚焦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聚焦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开展政治监督;二是通过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制度、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来加强权力监督;三是通过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歪风、坚决正风肃纪、加强自身建设来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