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派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5名特邀监督员亮相履职

  4月3日,甘肃省纪委监委派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举办特邀监督员聘任座谈会,并颁发了聘书,面对面征求对纪检监察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标志着5名特邀监督员正式上岗履职。

  纪检监察组根据新的形势任务,畅通监督单位及其服务对象反向监督渠道,制定了《特邀监督员管理办法(试行)》,从省财政厅、省金融监管局机关工作人员及其服务对象的代表机构中择优选聘5名特邀监督员,以兼职形式履行监督、咨询等相关职责。

  据介绍,特邀监督员将积极发挥反向监督作用,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提出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发挥专业咨询作用,根据纪检监察组的工作安排,参加调查研究、监督检查等工作,提供专业意见建议;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了解和掌握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并向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反馈,提高监督执纪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特邀监督员一致表示,将义无反顾地承担起特邀监督这一份新的职责和任务,积极探索实践,切实发挥监督作用,推动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