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甘肃省山丹县财政局:较真碰硬破“贫”颈 决战决胜见实效

  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打乱了财政工作原有的节奏,也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新的挑战。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甘肃省山丹县财政局迎难而上,果断在较真碰硬破“贫”颈上下功夫,确保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见实效。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小组讨论等形式,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作为当前最重大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切实增强推进脱贫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二、加大资金投入,提供财力保障。持续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安排县级财政资金1635万元,集中用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产业扶贫政策落实。紧紧围绕全县三年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制定《山丹县2020年扶贫资金精准统筹使用方案》,为精确测算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资金需求提供依据。加大涉农资金整合力度,在“因需而整”的前提下,做到“应整尽整”,补齐资金短板。

  三、强化资金监管,确保资金安全。协调下达今年扶贫资金使用计划,在保证项目质量的前提下,督促项目主管单位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和资金支付进度。同时,督促各乡镇加大精准扶贫贷款和互助资金回收力度。扎实做好2019年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充分运用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加强扶贫项目资金常态化监管,及时掌握资金流向、流速和流量,确保扶贫资金使用安全高效。

  四、加大自查力度,保证迎检顺利。认真对2015年以来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统筹整合方案等方面的资料进行自查复核。切实加大机关帮扶力度,进一步完善《甘肃省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一策”巩固提高计划》,全力做好国务院全面普查和省级扶贫成效考核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