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助力疫情防控

  今年以来,武威市财政局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快推进财政电子票据改革,依托互联网优势便利,加大工作力度,简化工作流程,通过非税收入管理QQ群、电子邮件和电话咨询等“零见面”方式,做到单位信息和项目表采集全覆盖,全力推进财政电子票据上线各项工作。至目前,市本级及凉州区共453个预算单位纳入甘肃省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纷纷捐款捐物,相关单位捐赠用票业务大幅增长。市财政局在保障提供社会公益事业捐赠纸质票据的同时,主动与武威市红十字会等捐赠接收单位沟通对接,开展人员线上培训,尽快让捐赠接收单位人员掌握财政电子票据上线运行的基本流程和操作方法,迅速启动电子票据在线申领和运转工作。经共同努力和协作配合,2月16日,市红十字会开出了我市首张捐赠电子票据,标志着我市捐赠收入票据正式上线运行,实现“线下变线上”“纸质变电子”和“零跑腿、无接触”服务新模式。至目前,市财政局已向市红十字会、凉州区财政局发放社会公益事业捐赠电子票据6480份。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不但

  即时开具捐赠电子票据,而且一笔捐款对应一张电子票据,充分发挥了“以票管捐资”的作用,确保疫情捐资安全规范和高效使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