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山丹县财政局:召开闲置国有资产协议出让签约会

  近日,我县召开山丹县闲置国有资产协议出让签约会,涉及国有闲置及出租资产划转的26家行政事业单位分管领导及资产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政府关于将闲置及出租资产划转县投融资公司管理运营的会议精神,宣布了本次国有闲置及出租资产划转单位的资产清单,强调了资产划转移交工作有关注意事项。县财政局与县农投公司就山丹宾馆、县法院、县司法局原办公用房、县中医院二部综合楼四宗国有土地及房屋资产在现场签订了出让协议。

  为进一步加快我县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盘活国有闲置资产和经营性资产,充分挖掘资产潜能,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实现资产效益最大化。根据国有资产管理有关规定,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将我县国有闲置及出租资产划转县投融资公司运营管理。本次出让和划拨资产价值以市场指导为基础,中介评估为依据,本着“公平、公开、公正、自愿”的原则,协议出让闲置房地产4宗12503.52平方米,出让价格3188万元;划转国有闲置及出租资产27宗24159.45平方米,资产原值6602.74万元。通过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闲置及出租资产划转,实现集中管理、统一运营,逐步建立国有资本良性循环运营体系,增强政府投融资能力,促进县域经济稳健发展,从而达到进一步完善和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确保国家资产管理到位,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通过市场化运作,规范资产的经营行为,规范政府收入分配秩序,集中政府财力,增强政府宏观调控能力,加强政府投融资平台建设的目的。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