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崆峒区财政局召开2019年工作考核表彰暨2020年工作部署推进会

  3月13日,崆峒区财政系统2019年工作考核表彰暨2020年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会议采取现场和“陇政钉”平台相结合,局领导班子、股室、单位负责人及部分一般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会议精神、区委四届七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市财政收支调度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对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从五个方面总结分析了2019年全区财政工作。一是坚持蹄疾步稳,多方挖潜增收,财政收入本色更加厚重。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59550万元,占预期的101.8%,同比增长10%。通过培植扶持财源建设、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大资金争取力度、积极盘活存量资金等方式,确保了财政收入目标圆满完成。二是坚持共享共建理念,持续惠民利民,财政保障底色更加浓烈。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完成396136万元,占全年支出指标的100%,同比增长12.6%。全力保证了民生支出、脱贫攻坚、教育发展、社会保障、公共事业、惠民政策的落地落实。三是坚持革故鼎新,加快动能转换,财政改革成色更加充实。全面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国库支付电子化改革、惠民资金管理改革、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非税收入征管改革,财政改革向更深、更细、更实。四是坚持刀刃向内,淬炼过硬本领,财政监督角色更加给力。采取严格预决算公开、加强预算执行力度、加大项目评审效率、强化政府采购管理、强化国有资产监管、聚焦监督检查职能、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等举措,推动了财政监管常态长效。五是坚持党建统领,筑牢队伍根基,财政发展特色更加靓丽。以抓学习促思想、抓主体夯责任、抓班子带队伍、抓活动显特色、抓落实推深主题教育、抓廉政转作风、抓合力树形象为抓手,全局全面从严治党水平全力提升。

  针对2020年全区财政工作,局党组主要负责人结合直面发展“问题”、研判发展“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对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准确研判、客观分析,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目标要求。

  2020年,全区财政将围绕六个方面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发挥引导作用,着力在培植壮大财源建设上下功夫。聚焦疫情影响、聚焦发展理念、聚焦减税政策、聚焦税收征管、聚焦部门联动、聚焦资金争取、聚焦项目建设,紧盯任务、强化担当。二要优化支出结构,着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上下功夫。统筹保障重点民生支出,强化财政存量资金清理,巩固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协同建立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三要深化乡村振兴,着力在促进产业融合发展上下功夫。不断发挥财政职能,提高扶贫投入比例,全力支持脱贫帮扶,深化统筹资金整合,助推特色产业发展,夯实农村基础设施。四要注重提质增效,着力在深化财政改革管理上下功夫。坚持完善全口径预算,深化国库支付电子化实施进程,完善非税收入征管新举措,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盘活做强国有资产增值保值,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严防控政府债务和贷款贴息风险,继续保持严肃财经纪律高压态势,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高效。五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在做强党建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聚焦党建主责主业,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党建载体,严格主体责任,定列实施计划,规范党建标准,培树先进典型,深抓廉政建设。六要务实担当进取,着力在激发内生动力释放上下功夫。全体财政干部要有真本事、要有好状态、要有责任心、要有落实力,全力确保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执行到位,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不负韶华的担当勇气,开拓新时代全区财政事业发展新的篇章,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崆峒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