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定西市财政局以项目申报为抓手 全力争取项目资金

  为进一步落实普惠金融发展政策,充分激发商业银行支持全市城乡居民特别是贫困人口及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带动就业的积极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促进富民增收和产业稳步发展。

  近日,市财政局根据《甘肃省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要求,会同科技、工信、人民银行、银保监局、金融办等部门,积极组织申报了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全力争取中央财政在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中对西部地区试点城市5000万元的奖励资金,用于金融机构民营和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或代偿,或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资本补充。会同人社、妇联、担保公司等相关部门对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奖补资金及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贷款贴息从年末结余数、上年度贴息资金、上年度实际支出等方面进行了审核,并对本年预计所需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进行了申报,2019年我市计划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5320万元,需贴息资金4008.49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贴息资金2984.58万元,省级财政贴息资金1023.91万元)。

  通过组织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的申报工作,对我市金融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总体状况、完善融资担保和风险补偿机制情况、金融综合服务和创新情况、金融带动地方发展情况等进行了认真梳理,有助于我市进一步改善金融服务,创新有效模式,着力提升和改善民营和小微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