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庆阳市财政局:以精神文明建设为统领,全力支持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重大疫情发生以来,庆阳市财政局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引领作用,局党组组织市直财政系统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之中,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志愿者服务精神,在认真履行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职责的基础上,扎实做好本系统防控措施的落实,配合社区落实本系统3个住宅小区防控工作,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组成党员“突击队”承担军苑小区住户疫情监测值班、疫情知识宣传、疫情排查、环境卫生和设施消毒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力。

  疫情发生后,庆阳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贯彻省市部署,迅速行动,局领导和相关科室放弃休假,坚持一线,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及时足额安排全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局党组在第一时间向市直财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踊跃报名,积极投身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之中。   

  在职党员干部在第一时间对局办公大楼、门卫室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对单位职工及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分发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并以张贴宣传横幅、广告板面等方式向广大干部职工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充分加强干部职工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了解。同时又设立疫情监测点一处,负责对单位内部职工、来访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相关信息登记,全面掌握单位职工的身体及出行状况、有无到过疫区、有无接触过疫区人员,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在职党员干部主动与社区联系对接,坚持定点定岗定人,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他们先后为财政局三个老旧家属院送去口罩、消毒液、电子体温检测仪等疫情防控物资,并在各小区设立体温监测点一处,对出入小区的住户及来往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并对老旧家属院的楼梯间、垃圾堆放处等公共区域进行了喷雾消毒,确保公共环境卫生和小区人员安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市财政局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发起“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募捐倡议。机关支部积极响应,已有多名党员干部踊跃交纳特殊党费一万余元,将全部用于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市直财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中展现了新时代财政人不畏艰险的政治担当和精神风采,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财政人的强大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