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迅速行动,精准施策 榆中县财政局全力做好资金保障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榆中县财政局坚决贯彻县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立足财政部门职责,加强统筹谋划,主动靠前服务,强化沟通协调,加快资金拨付使用,强化资金监管,全力做好疫情应急处置所需经费保障各项防控工作,截至2月10日,全县投入疫情防控专项资金1360.09万元,为全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财政保障。

  一、迅速行动,确保防控部署到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猛、传播快、防控难的严峻形势,局党组要求全体财政干部职工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对全县人民生命健康负责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严重性,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和县委、县政府的具体要求,迅速组织局干部职工放弃春节休假进入紧急工作状态,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上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财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制定下发《榆中县财政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综合协调、资金保障、舆情宣传、自身防控四个工作组,切实压实责任,要求务必做好“十个到位”: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政策到位、保障到位、台账到位、沟通到位、协同到位、宣传到位、防护到位、责任到位。全面投入到资金保障和疫情联防联控各项工作中。

  二、精准施策,确保资金保障到位。一是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深入一线详细了解情况,提前介入,及时跟进服务,与部门、单位、金融机构主动沟通对接,畅通资金拨付流程,确保疫情防控保障资金及时足额到位。1月26日大年初二,我局积极与人行衔接迅速将县财政安排疫情防控资金200万元划拨到县卫健局。截至2月10日,全县投入疫情防控专项资金1360.09万元,其中:财政预算下达投入814.68万元;部门、乡镇投入286.01万元;社会捐赠资金260.21万元。二是简化工作流程,建立应急采购绿色通道。第一时间转发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通知》,明确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保证资金拨付和政府采购工作及时高效。三是会同县卫健局下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经费保障政策的通知》,切实保障疫情防控经费用于医疗救治、疫情防控防控所需物资采购和医疗防控人员补助等,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保障政策。四是县财政承担资金为全县防疫一线医疗人员购买工伤保险费。五是抽调人员开展疫情防控资金监督检查,确保资金及时充分发挥效益。

  三、严防死守,确保局联防联控责任落实。一是严格落实局机关防控工作。加强人员管控,对局内人员实施大排查,建立人员登记册,重点摸清近期离开榆中或与重点疫区人员密切接触等情况,对全体人员春节前后是否接触确诊患者、疑似患者以及来自武汉及周边地区人员等情况排摸。提倡用办公平台、电话、微信等办公、交流信息,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进入办公楼人员需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监测;严格实行办公区域和出入车辆的消毒管理。二是抽调干部职工配合社区开展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局党员干部把高质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实践载体,抽调20余名党员干部设立党员先锋岗,按照社区网格化管理要求,对家属楼小区内出入人员登记排查,配合社区做好疫情管控。三是及时安排驻村帮扶工作人员全力协助唐家岔村“两委”班子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局领导多次慰问唐家岔疫控点,送去帐篷、床、棉衣、消毒液、口罩等物资和方便面、酸奶、八宝粥等食品,助力坚决做好疫情防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