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财政收支带来的冲击,榆中县财政局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积极应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财政业务工作,坚持落实防控措施不松劲,不断强化工作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位、经费预算安排到位、经费保障政策落实到位、资金拨付到位、监督管理到位、内部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打赢疫情防控仗应急处置经费保障等各项工作。同时,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确保财政重点工作不断档、不松劲,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一是持续强化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持续做好与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对接,做好疫情防控经费筹措,确保全县疫情防控经费及时足额到位。持续加强对防疫资金的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确保资金使用管理安全有效。二是深入分析研判收支形势。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及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会议和文件精神,认真研判我县财政运行和疫情影响情况,组织相关股室会同税务部门测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财政短收数额,测算全面落实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资金需求,提前谋划应对措施。三是强化预算执行管理。正确分析今年的财税工作形势,坚定信心,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加强税收征管,综合治税。紧盯全年财政工作目标任务,加强财税沟通配合,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依法依规组织收入,紧盯目标,抓大不放小,努力缓解疫情防控对财政增收的负面影响,确保财政收入平稳增长。做到应收尽收。强化非税征管,主动对接每个执收执罚部门,分析收入情况挖掘收入潜力,组织收入及时入库。同时,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四是支持经济稳定发展。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结合我县实际,综合运用财政贴息、税收优惠等政策,切实落实落细各项财税支持政策。继续落实已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落细支持疫情防控期间的减税降费“组合拳”,落实好《关于榆中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意见》(榆政发〔2020〕4号),增强企业活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优先支持疫情防控等企业复工生产、扩大产能,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