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山丹县财政局:防疫情保脱贫 两手抓两不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山丹县财政局立足自身实际,迅速成立了山丹县财政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该局疫情防控的组织协调和统筹调度。同时,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积极采取措施,确保财政工作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一是加快扶贫资金拨付。至目前,上级下达该县专项扶贫资金4672万元,其中:中央资金1274万元,省级资金3398万元。同时继续加大扶贫资金县级投入力度,按照当年地方财政收入增量的15%以上增列专项扶贫资金预算,下达县级扶贫资金1620万元,现已全部配套拨付到位。二是下达资金告知函。为进一步加快资金支付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该局以书面形式函告县扶贫办,确保资金安全高效运行。三是制定脱贫攻坚行动方案。严格根据全县脱贫攻坚任务要求,确保资金保障力度不减,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目标,结合该县实际制定了《山丹县2020年关于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强化资金监管专项行动方案》,为全年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四是抓好工作衔接和组织协调。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性,切实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进一步提高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安排使用和项目管理水平,助力全县贫困群众不受疫情影响,实现稳定脱贫,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