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政治责任坚决扛起 工作任务迅速落实

  疫情就是集结号。2月8日以来,岷县财政局及局属鑫源运营公司积极响应县直单位包抓城区住宅小区疫情防控的号召,组织党员先锋队深入包抓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群众一起同舟共济、共同抗击疫情,真正担负起群众的“主心骨”,争做战“疫”的“先锋军”。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召开局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并确定一名党组成员、副局长总负责。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把牢人民群众的“健康门”,确保教师家园一片净土,确保战“疫”阻击战取得胜利。

  二是强化值班值守。迅速与县一中家属院业主委员会对接,由局科级领导干部、局属鑫源运营公司董事会成员带班,组织40多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岗到位,开展24小时值班值守。并建立值班值守工作制度,明确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确保监测点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强化排查摸底。对该小区41户住户进行逐门、逐户、逐人询问、登记,确保不漏查一户、不漏登一人,将外来人员准确数据信息反馈至社区,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消除抗“疫”隐患,有力地推动了疫情监测、排查、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最大限度切断疫情传播渠道,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深入广泛宣传,积极普及防疫知识、宣传抗疫部署、正确引导舆论,累计悬挂宣传标语2条,制作宣传牌3块,张贴宣传公告50余张,发放防控知识宣传手册300多本,引导广大群众理性应对疫情,科学参与防控,凝聚抗“疫”合力。

  五是强化督导检查。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与其他党组成员多次对监测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查看各类表册记录等,对工作中的不足及时指导整改,不断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