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践行初心使命 发挥职能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岷县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迅速行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确保打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制定应急预案,全面安排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股室及局属公司负责人、派出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为成员的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一个办公室和五个专责组,进一步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细化工作职责,完善工作制度,压实工作责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是及时传达学习。及时召开党组会、局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干部职工大会,及时传达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故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会议以及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等及时推送相关政策要求,教育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强化经费保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迅速启动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有关经费保障政策,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所需经费,截止1月31日,已安排疫情防控资金496万元,其中县本级财政安排资金221万元。

  四是强化防控措施。提前统筹谋划部署,安排局机关工作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上班期间的单位值班工作。采购口罩、84消毒液等必要防护物资,对单位办公区域定时定点进行消毒,确保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努力营造安全良好的工作氛围。

  五是强化宣传引导。在加强干部职工自身对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的同时,广泛深入宣传,教育引导家人和身边亲朋好友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遵守相关疫情防护要求,切实形成疫情防控合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防控知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