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陇西县财政局“三带头、四包干、五过问”筑牢东郊社区疫情“防火墙”

  2月5日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以来,陇西县财政局及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安排部署,以党员“三带头”、干部“四包干”、人员“五过问”助力东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党员落实“三带头”,筑牢示范引领“桥头堡”。为确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有序开展,县财政局在疫情监测点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置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先锋队,全体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在疫情监测点轮流值班,24小时不间断做好对外来人员车辆的排查登记和体温监测;带头为社区住户代办采购物资,及时发布辖区临时封闭公告,制作和发放“临时出入证”,实施“分区错峰限行”制度,设立便民代购点,帮助辖区居民代购生活急需物资;带头清运住户垃圾,全体党员率先垂范,为辖区住户千方百计办实事、办好事,帮助居民清理生活垃圾,协助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住户楼道和公共区域进行定期消毒。

  二是干部实行“四包干”,锻造履职尽责“新风尚”。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财政局党组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部署,把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作为锤炼干部、检验干部、识别干部的重要阵地,严格落实县委“四包”责任制。包干重点路段,每天由2名党组成员带队,10名责任干部轮流包抓重点路段的值班值守,做好人员车辆的出入登记和体温监测,对部分重点区域进行巡逻排查;包干楼栋单元,及时抽调46名干部组成11个专责工作小组,主要领导包抓整个片区,各组组长负责包抓整个楼栋,小组成员每人负责包抓1个单元;包干住户排摸,全体包抓干部通过微信询问、电话了解、上门走访的方式全覆盖网格化开展排摸,准确掌握返乡人员基本情况,并建立详细台账,绘制小区居住情况平面图。截至目前,已累计走访排摸片区住户153户364人。包干重点对象,对排摸到的63名返定人员和11名来定人员进行重点监测,确定包抓责任人,及时跟踪了解行动轨迹,时时测量上报体温。

  三是人员严格“五过问”,奏好疫情防控“协奏曲”。在局党组和临时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县上“四不”防控体系,始终战斗在宣传动员一线、排查摸底一线、监测监控一线、设卡设点一线、人群聚集活动劝阻一线。做到对疫情监测点出入人员车辆登记过问,及时跟踪掌握辖区住户及外来人员出入动向;对家庭成员结构信息详细过问,排查其家庭成员1月1日外出走访史,详细登记辖区居民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等,分别建立微信工作群,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常识;对返陇人员轨迹细心过问,对返陇人员逐个登记造册,询问何时外出、何时返陇、乘坐哪种交通工具返回,登记在外停留详细记录等;对来定人员过程反复过问,掌握来定时间,了解其来源地点、现居住地址、乘坐车次、疫情发生后的行动轨迹和居家隔离等情况;对重点留观人员身体状况全天候过问,对来自武汉等深度疫区的留观人员时时监测体温,疏导情绪,全天候掌握身体健康状况。通过实行严格的网络化管理,夯实住户底数,掌握人员动态并认真细致进行监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