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嘉峪关市财政局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财政收支带来的冲击,市财政局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积极应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财政业务工作,既确保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到位,又确保重点工作不断档、不松劲,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持续强化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持续做好与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对接,做好疫情防控经费需求测算,健全完善疫情防控财政投入保障机制,确保全市疫情防控经费及时足额到位。持续加强对防疫资金的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确保资金使用管理安全有效。

  二是深入分析研判收支形势。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及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会议和文件精神,认真研判我市财政运行和疫情影响情况,组织相关科室测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财政短收数额及全面落实省政府、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资金需求,提前谋划应对措施。

  三是强化预算执行管理。将开展疫情防控和加强财政收支管理有机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紧盯全年财政工作目标任务,加强与税务、非税执收部门沟通,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努力缓解疫情防控对财政增收的负面影响,确保财政收入平稳增长。

  四是支持经济稳定发展。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结合我市实际,综合运用财政贴息、融资担保、税收优惠等政策,优先支持疫情防控等企业复工生产、扩大产能,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五是扎实做好全年各项重点工作。对全年省政府、市政府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逐项落实主抓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限,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如期完成。认真研究政策,积极争取中央、省级补助资金及各类债券资金,重点争取中央、省级对疫情防控补助资金,弥补我市资金缺口。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