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省财政支持整县推进农产品产地冷链物流体系建设

  作为农产品全程冷链物流体系中的“最先一公里”,提升产地冷链能力是减少农产品损耗浪费、扩大农产品消费的重要举措。今年,福建省财政聚焦鲜活农产品主产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持续加大投入,支持整县推进农产品产地冷链物流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已累计安排资金1.27亿元,比上年增长154%。

  资金共支持16个县在重点镇和中心村建设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涉及蔬菜、水果、食用菌、中药材等,不断提升设施综合利用效率,满足田头贮藏保鲜和商品化处理需要。同时,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在产地重要流通节点,建设改造产地冷链集配中心,强化产地预冷、分拣分级、初加工、集散配送、产地直销等功能,提升产地冷链物流信息化水平,打造支撑农产品上行的产地综合服务平台。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