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省莆田市财政局:四个维度支持乡村振兴助力农民增收

  一是支持乡村集体经济发展。持续发展壮大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机关+农村”结对共建村村级集体经济,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提前下达2022年市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7550.5万元,促进项目早动工、资金早支出、群众早受益,

  二是支持优质农产品发展。保障莆田市“云端枇杷节”系列活动,助力各县区枇杷销售;支持开展枇杷气候品质认证项目,通过对枇杷基地气象、枇杷品质相关数据的研究,开展气候品质认证,提高莆田枇杷的品牌知名度。鼓励创建省级优质农产品标准化示范基地,推进食用菌产能扩大提升。共拨付专项资金348万元。

  三是支持农民种粮致富。从实际种粮支出、购置农机、保护耕地地力等方面直接补助实际种粮农民,弥补农资上涨增加的种粮成本,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保障省级农作物病虫疫情监测分中心田间监测点建设,精准防控病虫害,提升动植物保护能力,有效实现“虫口夺粮”。共拨付各类专项资金7318万元。

  四是支持脱贫对象增收减负。关爱就业困难群众,支持群众就业求职,下达脱贫对象续聘公益性岗位补助资金215.43万元。保障建档立卡脱贫对象及时获得基本医疗服务,减轻其家庭负担,下达精准扶贫医疗综合补助资金1000万元,保障就医即时结算。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