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省财政持续加大商务特色镇创建支持力度

  为推进乡村商贸振兴,福建省财政在去年已增加投入扩大规模的基础上,今年持续加大支持力度,下达6000万元用于支持创建30个商务特色镇,比上年增长76.5%。

  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商务特色镇围绕主导产业和优势,推动产销对接,以及打造乡镇商贸中心等,扩大农产品销售,促进乡村商贸流通与当地特色产业融合发展。今年商务特色镇创建着重倾斜经济欠发达地区,其中有22个镇位于经济乡村振兴重点县及欠发达老区苏区县,占比73.3%,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自2019年实施创建工作以来,全省共建设培育了59个商务特色镇,有效提升了乡镇商贸集聚水平,促进农村商贸转型升级和城乡统筹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