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省上杭县财政局多措并举 做好农村综合改革项目管理工作

  一是严把议事程序关。出台并下发《关于批复2021年度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的通知》《关于做好2021年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申报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规范项目申报程序。指导各乡镇按照文件要求申报项目,并坚持事前事后公示制度,确保农村综合改革项目评选的公正性。

  二是严把项目审批关。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对各乡镇申报的项目真实性、合规性、可行性和有效性进行严格审核,对不在奖补范围内的项目一律不予通过,对超过筹资筹劳标准的项目一律予以否决。

  三是严把项目验收关。督促乡镇及时验收建设完工的农村综合改革项目,根据乡镇上报的验收及决算报告,会同县级有关部门对项目进行实地抽查,对抽查合格的项目及时办理财政奖补资金清算,并做好绩效评价工作,对核查不合格的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到位。

  四是严把资金发放关。严格落实项目建设资金,足额配套县级补助资金,确保每个项目建设落到实处。2021年度:上杭县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补助资金项目总投资3259.07万元,其中:省级财政奖补资金1844.3万元(含上年结转资金300万),县级配套资金341.48万元;产业振兴示范村项目投资400万元,其中:省级奖补资金300万元,县级配套100万元;省级下达上杭县古田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项目5000万元,已拨付4000万元,项目正在实施中;省级下达上杭县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共500万元,资金已按时拨付到位;省级下达上杭县红色美丽村庄建设共400万元,资金已按时拨付到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