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省莆田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农民增收

  一是支持乡村集体经济发展。提前下达2022年市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7550.5万元,促进项目早动工、资金早支出、群众早受益,持续发展壮大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机关+农村”结对共建村级集体经济,以点带面,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

  二是支持脱贫对象增收减负。下达2022年上半年脱贫对象续聘公益性岗位莆田市级财政配套补助资金215.43万元,为就业困难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援助。下达2022年精准扶贫医疗综合补助资金1000万元,专项用于建档立卡脱贫对象医疗综合补助支出,保障就医即时结算。

  三是支持优质特色农产品发展。下达2021年省级优质农产品标准化示范基地创建补助资金180万元,下达扩大提升食用菌产能补助资金58.399万元。下达现代农业发展专项资金110万元,支持“云端枇杷节”系列活动,助力各县区枇杷销售。下达枇杷气候品质认证项目专项经费25万元,通过对枇杷基地气象、枇杷品质相关数据的研究,研制枇杷气候品质认证模型,开展气候品质认证,提高莆田市枇杷的品牌知名度,增加农民收入,提升优质枇杷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