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省莆田市财政局加大稳粮投入保障粮食安全

  一是鼓励规模化机械化种植。下达2021年秋收种粮新型经营主体市级补助资金和水稻机插作业环节补助资金共150.78万元,加快农业机械的应用,提高农民种粮的积极性,全市2022年粮食种植面积超过45.8万亩。

  二是鼓励粮食储备设施建设。粮库建设专项资金预算安排1538万元,已拨付1112.44万元,用于储备库建设项目贷款还本付息支出,切实改善粮食储备环境,提升储备粮品质。

  三是鼓励调节粮食生产经营风险。拨付粮食风险基金4023万元,用于储备粮油保管轮换费用、轮换差价、贷款利息等储备粮油所需费用;以及粮食政策性财务挂账利息补贴和消化粮食政策性财务挂账等粮食方面的支出,保障粮食安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