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连城:做足做实“四篇文章”

  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是革命老区、苏区县份之一。近年来,连城县坚持传承红色基因、人民至上、系统观念、发展第一要务“四个理念”,做足做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力加快产业发展、全员建设国际山水旅游度假城市、全心补齐民生短板“四篇文章”,奋力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连城篇章。县财政部门主动对接中央和省对口支援单位,打好“老区牌”“苏区牌”,全力服务和融入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一是做足做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文章。把党的领导始终贯穿于示范区建设的全过程和各领域各环节,深入实施“红领行动”,全面深化党支部“评星制”、党员“积分制”,支持加快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连城段)、新泉整训纪念馆改扩建、新泉红色小镇等红色资源保护利用重大项目建设,建好精神家园,赓续红色血脉,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不竭精神动力。

  二是做足做实全力加快产业发展文章。努力在建设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担当作为,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抓手,积极融入龙岩市“5+N”产业发展格局,立足闽西南、融入粤港澳,推进建立“产业融合、规划衔接、政策叠加”的“老区+湾区”合作模式,全力构建以光电新材料产业、建筑业和健康体育产业为主导,矿冶化工产业和文旅产业为主干,现代农业为基础的“321”现代化经济产业体系。深入实施住建部对口支援十年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努力打造中国南方建筑新材料研发生产基地、全国对口支援工作先进县。

  三是做足做实全员建设国际山水旅游度假城市文章。着力做靓城乡发展高颜值,支持推进冠豸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世界地质公园“四牌同创”和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四城同创”,持续唱响“冠豸山水,价值连城”文旅品牌。坚持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修复,全域建设生态连绵带,保持森林覆盖率全省、全市前列,打造全省生态环境标杆。认真落实“双碳”行动要求,加快推进低碳社区试点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打造全国县城绿色低碳建设示范县。积极推动长(汀)连(城)武(平)可持续发展试验,抓好国家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建设,集中资源做精做美“1+15+4”省级乡村振兴特色镇、试点村、实绩突出村和“11+34”县级美丽乡村精品村。

  四是做足做实全心补齐民生短板文章。为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打造高品质有温度的幸福连城,支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落实好五年过渡期政策措施和“四个不摘”,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完善医疗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保障体系,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每年高质量办好一批民生工程和惠民事项。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