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省南平市财政局全力支持做好防汛保障工作

  一是做好汛前资金保障。坚持靠前服务,主动与应急管理、粮食等部门沟通对接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全力支持储备防汛物资和应对紧急汛情,保障南平市汛前抢险备料、物资储备、汛情监测和隐患排查等工作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市本级拨付经费73万元。

  二是加大资金统筹力度。统筹水利防灾减灾资金4.09亿元,支持中小河流治理、小型水库鉴定维修养护、重点山洪沟防洪治理等,提升南平市水利防洪、城市防洪能力排涝能力。积极配合住建、自然资源、水利、城管等部门用好中央海绵城市补助资金,市本级安排545万元用于防洪专项规划以及中心城区内涝治理和排水防涝规划,确保中心城区防洪排涝能力得到提升。

  三是建立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加强与应急、住建、水利等部门沟通对接,随时跟踪防汛项目需求和支出进度,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基础上,建立防汛资金拨付“绿色通道”,简化拨付程序、提高支付效率,确保防汛资金有效调度、快速下达和规范管理。

  四是加强资金绩效监管。管好用好防汛救灾资金,强化对救灾资金分配、拨付、管理和使用情况的监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救灾资金用在刀刃上,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