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漳平:构建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体系支持台创园发展

  一是大力发展农村数字普惠金融。引导全市金融机构积极推广和“e龙岩”数字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和金服云平台,提升台商台胞申贷、办贷速度。如漳平农商银行依托“e龙岩”数字普惠金融服务平台汇聚的政务信息创新系统直连型信贷产品“龙岩e贷”,将客户需求、政务信息和银行信贷信息无缝对接,实现申贷线上化、贷款材料无纸化、授信额度自动化,目前已通过平台为台创园发放贷款390笔,贷款金额2736.96万元;农业银行漳平市支行为福建漳平尚顺农场开发有限公司发放该行系统内全省首笔台企“乡村振兴贷”500万元。

  二是激发普惠金融服务点活力。指导漳平农商银行在台创园核心区永福镇创建集政务、电商、物流、民生、金融“五位一体”服务的“福农驿站”,并内设“福农台胞驿站”。今年以来,驿站促成园区花卉及高山茶销售68余单。指导建设银行漳平市支行在永福镇布设县域普惠金融共享综合服务平台“裕农通”,今年来办理结算等业务18笔。截至目前,永福镇27个普惠金融服务点共办理取款、转账、缴费等业务1693笔,交易金额44.62万元。

  三是推广“手机号码支付”涉农场景应用。在永福镇大力开展省级手机号码支付推广示范村镇创建工作,积极培育台企台农、农村旅游等主体使用手机号码支付习惯,丰富农产品供产销全链条支付方式。今年以来,示范镇永福镇新增手机号码支付注册用户720户,交易笔数582笔,交易金额194.8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