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连城:加强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使用管理

  日前,福建省财政厅核定龙岩市连城县2022年第一批新增债务限额49934万元(一般债务6814万元,专项债务43120万元),第二批新增政府专项债务限额17000万元。专项债券重点用于市政交通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二期工程、稀土产业园、环保科技产业园、乡镇污水管网支管建设一期工程、朋口精细化工产业园建设等项目。

  一是加强协调配合。加强部门配合,形成合力,认真做好项目前期策划,充分发挥在项目融资收益平衡和风险管理等方面的作用,会同相关部门对项目审核提出项目资金额度需求,避免超出年度建设需要申报专项债券导致资金闲置。

  二是强化债券资金监管。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原则,尽快将专项债券额度对应到具体项目。严格将债券资金用于确定的项目,不得截留、挤占和挪用,不得将债券资金用于发放工资或养老金、补贴或奖励企业等经常性支出。加强债券资金监管和绩效评价,切实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坚持风险防范。妥善处理好加快发展和防范风险的关系,对接经济发展和民生需要,聚焦重点项目,做好项目储备与申报,加强财政承受能力评估论证,加强项目收益与融资平衡方案的审核,统筹提出债券资金需求,避免债务规模过快增加、风险水平急剧上升,防范法定政府债务风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