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省清流县财政局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

  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财政局深入贯彻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以问题为导向、以实效为标准,引导全局上下进一步增强效率意识、效能意识、效益意识,在“效”上看高低、见担当、显精神,结合“五比五晒”“八大攻坚战役”,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提高效率,要在“快”上下功夫。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上要见事早、行动快、落点实,切实形成“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第一时间跟进研究部署,及时细化保障举措,高效率、快节奏推动各项任务在财政部门落地落实、早见成效。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完善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进度,推动债券资金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提高资金支出效率。面对不断发展变化的形势,要不断提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能力,把握时机、抢抓机遇,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及时调整、出台相关政策措施,积极支持“六稳”“六保”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

  二是提升效能,要在“优”上下功夫。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财政机关效能建设,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主动靠前、跟进服务,努力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让群众和企业有更多获得感、更高满意度。深化财政“放管服”改革,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促进财政金融协同联动,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市场主体发展、基层基础工作中的困难问题,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地落实,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三是提增效益,要在“实”上下功夫。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优化支出重点和结构,增强重大战略任务财力保障,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紧盯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突破5亿元,迈上新台阶的目标任务,扎扎实实组织好财政收入,在开源上下功夫,积极盘活存量资产,力争全县全年财政收入取得比5%更高的增幅。聚焦民生短板,保持民生投入每年占财政资金的80%以上,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养老、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资源。处理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有效发挥债券资金稳投资促发展作用。坚持党政机关过紧日子,大力压减非重点、非刚性支出,确保一般性支出只减不增,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全面实施零基预算,切实打破基数概念和支出固化格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