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省龙岩市财政局聚力打造平安城市,提高市域社会治理实效

  福建省龙岩市财政局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市域社会治理工作会议部署,精细部门预算,强化监督管理,积极履行财政职能,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

  一、突出党建引领、强化法制宣传

  在局党组的领导下,筑牢组织战斗堡垒,筑牢党建工作基础。加强财政干部职工法制宣传,开展了《会计法》《政府采购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宣传。锻造一支能战斗、敢担当、敢作为的财政队伍,荣获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称号。

  二、突出经费保障,服务民生民安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按照职责分工,重点保障,积极作为,积极落实平安专项、综治专项、扫黑专项、信访专项、城市平安工程、平安三级联创、司法救助、禁毒、雪亮工程、普法宣传、法治建设等经费投入。连续三年来投入财政资金分别为8871万元、5192万元、5321万元。为加快市域社会治理,建设平安龙岩、法制龙岩提供坚强的财力保障。

  三、结合疫情防控,保障“六稳”“六保”

  今年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财政收支矛盾突出,在此背景下,市财政部门多措并举抓增收,优化支出保重点,将疫情联防联控与市域社会治理同部署、同推进,多渠道筹集资金,追加安排“三公一大”抗疫设施设备及工作经费近2000万元,为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推动个体、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推动市域社会治理提供坚实的经济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