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省莆田市秀屿财政三举措做好专项债券管理

  一是强化学习培训,紧跟债券政策。多次邀请债券发行专业人员为区直有关部门、各工业园区管委会、区国投公司和水投公司等单位讲解专项债券相关政策,分享专项债申报发行经验,进一步提高项目单位对专项债券发债流程及工作重点等方面有更清晰的认识。

  二是突出重点领域,做好申报工作。围绕重点支持棚户区改造、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农林水利、社会事业等专项债券领域建设,提前谋划和储备项目;选取确属政府预算必需的建设、有项目收益、符合债券发行使用要求的项目进行申报。2022年专项债券申报项目26个,总投183.39亿元,专项债券需求78.08亿元。

  三是加强资金跟踪,强化债券管理。根据项目进度及时将资金拨付至建设单位账户。1—4月财政部门合计拨付2021—2022年新增专项债券6.39亿元。并加强跟踪,督促项目主管部门和项目单位在依法合规、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专项债券对应项目资金支出进度,尽早形成实物工作量,切实发挥债券金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