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省南安市财政局用足金融工具助力企业纾困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南安市财政局始终坚持控疫情、促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用足金融纾困工具,主动向银行、企业了解实际需求,靶向发力、精准推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当好“桥梁”,主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收集并向社会公开各银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服务产品及热线电话,接受企业咨询,便捷服务,快速响应。全面摸排全市有融资需求企业,协调173家企业超30亿元融资需求实现银企成功对接,已获取及已审批待下柜贷款14.06亿元,正在审批的贷款5.84亿元;协调全市各转贷基金为154家企业应急转贷10.25亿元;协助企业申请纾困资金专项贷款,全市各银行累计授信99笔5.17亿元,已投放87笔3.65亿元。

  二是当好“导引”,确保金融服务渠道畅通。引导各银行积极对接上级政策,落实各项惠企措施,大力创新推广线上贷款产品。各银行普遍实行容缺预审,通过启用阶段性电子授信等方式畅通服务渠道。建立政银企协调机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转续贷遇到的困难。全市银行机构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169笔8.71亿元,延期还本238笔6.39亿元。

  三是当好“后盾”,强化企业融资担保保障。全力推广纾困贷批量担保业务,对为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提供贷款担保的融资担保公司给予风险补助和业务补助。主动与贷款增量业务较大的南安农商银行沟通协调,通过降低贷款利率及降低担保费用等方式,加大对“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的推广力度。为14家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担保,担保金额4175万元,其中纾困贷款2笔担保金额2000万元,已投放1770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