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省加大财政支持力度促进疫情防控应急医疗物资产业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应急医疗物资保供能力,5月11日,福建省财政厅、省工信厅等部门联合出台相关措施,加快推进疫情防控应急医疗物资产业发展。

  一是鼓励应急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实施技术改造项目,扩大产能、增加品种,将设备投资补助最高比例由5%提高到10%,单个项目最高补助1000万元;对新投产纳统、规下转规上的应急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给予每家10万元奖励。

  二是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组织实施疫情防控应急医疗物资产品应急攻关,对符合省级技术创新重点攻关及产业化项目条件的,最高给予300万元补助;对购买重大科技成果在福建省实现产业化的企业按不超过实际交付技术交易额的30%予以补助。

  三是培育壮大优质企业,将“专精特新”企业库中应急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的年营业收入条件由5000万元降低到2000万元;对新认定的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分别给予20万元、50万元奖励。

  同时,从降低融资成本、优化审批服务等方面对疫情防控应急医疗物资产业给予支持。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