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德化财政:发挥积极财政效能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今年来,福建省德化县财政局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勇担新使命,认真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全力以赴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落实落细财税扶持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国家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扩大“六税两费”减征范围、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等各项退、减、缓税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有效稳定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1-4月,兑现退、减、缓税政策资金预计达到1.5亿元。

  二是强化企业纾困帮扶力度。落实省、市、县关于支持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财税政策措施,从稳定企业生产经营、切实加强金融支持、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做好协调保障服务等方面给予企业奖补。1-4月累计兑现惠企资金5014万元。为支持应对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落实县属国有资产和县属集体资产租金减免政策措施,进一步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预计本轮减租政策为全县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2000万元。

  三是激励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利用省市县财政激励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措施,拓展财政撬动金融渠道,促进加大信贷投放规模,有效缓解县域企业融资难题。1—4月,新增省金服云公示企业648家,获得第五期和第六期省纾困贷款共7.76亿元;继续推广科创贷、新秀贷、瓷艺贷、电商贷等政银合作金融产品业务,为83家企业增信担保8312.9万元;利用应急保障周转资金,帮助 23家企业转续贷16885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