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晋江财政:“四个加大”精准服务复工复产复市

  福建晋江市财政局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打好“政策+服务”组合拳,加强应对疫情防控财税政策和资金保障,帮扶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一是加大减税降费力度。严格执行“六税两费”减征政策,适用主体由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扩展至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延缓缴纳税收,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切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1-4月累计办理企业缓税退税4.6亿元、延缓中小微企业税收5.0亿元、留抵退税3.8亿元。

  二是加大政策对冲力度。强化复工复产政策支持,及时出台和实施抗疫财税支持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市。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加快产业扶持政策资金兑现进度,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1-4月累计兑现贷款贴息、租金减免、稳岗补助、气电降本等政策资金4.1亿元。

  三是加大金融服务力度。加大政策性担保扶持力度,创新实施“商票质押融资”、“土地保证金担保融资”、“抵押物二押担保融资”等五种银企担合作模式,引导金融机构优化信贷管理,减免收费,缓解企业资金压力。2022年以来,服务中小微企业办理担保业务169笔、担保金额5.17亿元,减免担保费用超440万元。

  四是加大消费促进力度。采用“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模式,政府投入5000万元发放消费券,撬动各主体、企业适度让利2亿元,开展“欢乐购”“工享美好”“暖心行动”“文旅消费嘉年华”等主题活动,营造多元消费场景,持续激发消费市场活力,促进消费稳定增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