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加大五方面投入促进粮食生产稳定

  今年以来,福建省财政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稳定发展粮食生产的各项措施,统筹安排资金,加大五方面投入,促进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截至目前,省以上财政已下达相关资金33.86亿元,比上年增长4.3%。

  一是支持耕地地力保护,加大对规模种粮补贴力度,推进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与农民保护耕地责任相挂钩。

  二是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改善项目区农田基础设施条件,夯实粮食生产能力。

  三是推进粮食增产攻关和示范推广,推进优质稻品种示范推广、省级救灾备荒种子储备等项目建设。

  四是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将更多适应丘陵山区粮食生产的新机具、智能化农机具纳入补贴范围。

  五是应对农资价格上涨对粮食生产的影响,对实际种粮农民给予一次性补贴保障农民种粮收益,稳定种粮农民收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