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加快打造立体式优惠贷款支持政策体系

  近期,福建省财政厅围绕三期中小微企业纾困贷款政策落实情况,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会和实地调研等方式,累计调研1550多家企业,占享受政策支持企业数量的20%。

  调查显示,纾困贷款政策的落实有效解决了企业暂时流动性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住了职工队伍。据不完全统计,稳住的就业岗位超10万个。但在调研中也发现,进入还款续贷期的企业仍面临融资困难,普遍希望银行授信额度不减。为此,福建省财政厅将着力推动打造立体式优惠贷款支持政策体系。

  一是在前三期取得积极成效基础上,继续设立第四期百亿规模的纾困专项资金贷款,重点向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行业倾斜,加大对外贸企业支持力度。

  二是引导纾困贷款对象中仍有融资需求的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商贸贷、外贸贷、科技贷等政策性优惠贷款并予以支持,同时发挥省级政策性优惠贷款风险分担资金池功能,支持设立推动乡村振兴、文旅行业发展的“快服贷”产品,快速便捷地提供优惠贷款支持。

  三是鼓励合作银行以金服云平台数据为基础,继续为经营正常无信用不良的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等支持,满足其融资需求但不重复享受纾困贴息,避免出现纾困贷款到期后企业的其他融资贷款不能接续等问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