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省财政厅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福建省财政厅在此前开展一系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活动基础上,于近日再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并提出贯彻意见。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军主持,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依次发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省直机关工委有关领导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财政部门要深入领会党在百年奋斗中取得的辉煌历史成就,坚持和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自觉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全力护航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大力传承弘扬红色财政优良传统作风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对福建财政提出“与时俱进,振兴财政”的重要嘱托结合起来,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财政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积极发扬斗争精神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始终坚持勇于自我革命推动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要认真组织抓好学习贯彻。要充分运用财政特色学习教育机制,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点鲜明的学习教育。要重点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差距,精心组织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要聚焦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研究谋划一批新的项目。

  二要扎实推动财政改革发展。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出来的澎湃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持续加强预算收支管理,抓紧抓实预算编制工作,兜牢兜实基层“三保”底线,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争取中央更多政策资金支持,为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战略任务提供强有力的财政保障,超额完成年初确定的全年目标任务。

  三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落实“一岗双责”,持续深化支部“达标创星”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查摆短板弱项,及时研究提出对策举措,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建立日常性和长久性相结合的自律约束机制,推动全厅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