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省财政厅多举措支持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福建省财政厅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十届十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对标全会目标任务,按照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质增效、更可持续的要求,集中财力保重点,支持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发展,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一是完善科技投入稳定增长机制。整合设立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重点支持高水平研发平台建设;落实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分段补助等政策,加快培育“科技小巨人”“专精特新”等创新型企业发展;实施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扩大“科技贷”服务范围,引导金融机构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二是发挥产业发展资金引导作用。加大投入推进先进制造业发展,支持构建“六四五”产业新体系;发挥技改奖补、项目融资贴息等政策作用,引导企业加快技术改造;鼓励引导社会投资,推动现代服务业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实施,支持现代服务业与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

  三是强化数字福建建设资金保障。重点支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电子科技发展和技术创新,以及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持续安排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支持实施数字经济领跑行动,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四是整合资金推进海洋经济发展。通过以奖代补方式推动省级水产原良种场建设和渔业专业合作组织建设;安排专项资金完善涉海基础设施建设,构建渔业防灾减灾体系;支持创建省级海洋产业发展示范县,发挥示范县企业引领带动作用;继续支持海洋产业升级、生态治理、文化旅游等领域发展。

  五是综合施策助力绿色经济发展。争取并获得中央财政对九龙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和国土绿化示范项目等资金支持;引进国际多双边开发机构优惠贷款,支持海上风电等绿色能源产业发展;推行绿色产品政府采购制度等。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