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省财政厅党员干部踊跃参观“与时俱进,振兴财政”主题展

  “与时俱进,振兴财政”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财政的谆谆嘱托和殷切希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福建省财政厅专门组织筹办了“与时俱进,振兴财政”主题展。连日来,厅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参观,引导教育党员干部牢记嘱托,传承红色基因,强化时代担当。

  主题展以共和国财政的孕育、发展和壮大为时间轴,分共和国财政摇篮、党和国家领导人关心指导财政工作、福建财政改革发展概览等部分,突出体现福建财政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的辉煌历程,以及财政在服从服务党的中心工作中所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展现的优良作风。

  全厅41个支部先后组织30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展览。办公室党员干部表示,要紧密结合岗位实际,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主动谋划、加强部署、督促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预算处党员干部表示,要加快推进、全面落实包括零基预算在内的各项管理改革,集中财力保障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确定的重大战略任务。外经处党员干部表示,要充分发挥财政政策资金的引导作用,用好出口退税、出口信保、出口信贷等政策工具,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动我省更高水平开放发展。金融处党员干部表示,要加强财政金融政策协同,形成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实体经济发展、有效防控财政金融风险的合力。绩效处党员干部表示,要落实“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要求,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确保财政资金用出成果、用出效率。经建处、资环处、两费中心等党员干部也结合自身业务,强调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