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我为群众办实事】支持龙岩老区加快跨境电商发展

  福建省财政厅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重视因地制宜推动区域经济发展。针对龙岩成功获批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重要机遇,福建省财政厅积极支持龙岩跨境电商发展,着力培育壮大新兴产业。

  福建省财政厅一方面深入调研龙岩外贸产业发展现状,结合当前跨境电商发展方向,对建设跨境电商中心、打造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等方面进行政策指导。另一方面积极发挥资金的引导作用,通过对公共平台等相关项目建设的扶持,完善对外经贸环境。

  一是支持企业通过海关9610、1210、9810方式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引导跨境电商平台建设。目前线上平台已入驻商家、物流、供应链、金融服务等各类实体企业15家。同时,支持企业在重点国家或地区建设运营海外仓。

  二是支持跨境电商生态圈建设。首期占地6000平方米的线下跨境电商生态圈项目建成,推动形成以市级跨境电商生态圈(中心)带动7个县(市、区)主城区跨境电商为中心,形成“1+N”跨境电商中心集群。

  三是畅通跨境电商物流通道。针对国际运力紧张导致运费上涨、货物积压等问题,省财政围绕“降成本、畅流通”,联合有关部门打造“海空铁”多式联运模式,畅通国际货运物流。

  四是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支持龙岩依托特色产业集群,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在技术引进、技术创新、品牌培育等方面提高核心竞争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