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财政系统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一体学深悟透、一体统筹谋划、一体贯彻落实。”福建省财政厅近日向全省财政系统印发通知,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重要理念、重大实践,以及对福建财政提出的“与时俱进、振兴财政”的重要嘱托结合起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担负起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

  一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内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六个深入领会”,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扎实抓好学习培训宣传。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以支部为基础、党员为主体,持续深入学、原汁原味学。

  三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充分运用财政特色学习教育机制和平台,探索实行财政部和省、市、县、乡五级财政联动共建机制。

  四要积极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紧扣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强财政资源统筹,集中财力支持科技创新、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等重大战略任务,推动“五促一保一防一控”重点工作落实。

  五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查找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短板,从政治上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执行廉洁从政纪律要求,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六要着力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处室(单位)和各级财政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务求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