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我为群众办实事】财政金融联手送政策下基层

  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指导下,党和政府的惠民惠农政策一个接着一个出台。这些政策究竟落实得怎样、有没有走样、群众满不满意,福建省财政厅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把政策宣讲与督促落实作为贯穿所有办实事项目的重要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7月6日,福建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军带领政研室等处室部分党员干部,来到永泰县嵩口镇,与县乡财政局(所)和永泰县农信联社一同调研财政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情况,并开展政策宣讲。

  针对嵩口镇正在利用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这一金字招牌积极发展特色旅游产业的情况,厅党员干部详细了解文昌阁建设工程以及规划建设的公路项目等,倾听基层财政部门对乡村振兴(扶贫惠民)资金在线监管系统和直达资金监控系统运用的意见建议,并指导基层管好用好这些系统,充分发挥系统在促进资金政策落实、推动项目建设的作用。

  针对群众关心的农业生产经营扶持政策,厅党员干部与县乡财政局(所)和永泰县农信联社同志一道,在镇中心广场摆摊设点现场开展政策宣讲。财政党员干部向群众介绍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农业保险、农机购置补贴等支农惠农政策,详细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农信社党员干部向群众介绍“巧妇贷”金融产品,以及“福农E政”平台“一键到户”便民服务措施,为困难群众讲解扶贫小额贷款的申请条件、贷款用途和额度等。

  财政金融联手送政策下基层,方便了基层,服务了群众,受到群众欢迎。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0日